unity

想找个喜欢抱自己的人

【短篇】(斑夏) 伞

嗯,这里小U一枚深夜拜访各位斑夏党的各位大大。(*/ω╲*)

现在已经正式入斑夏的坑了,决定着手动工

第一次写斑夏的文,感觉颇带紧张(*/ω╲*)

为我大夏目竖起一枚标杆,嗯,就是这样

还没有写完,算是我的拜圈文吧。

喂喂,Tadashiro的我也会更新的,不会弃的

(๑•̀ㅂ•́)و✧嗯,不多说了,直接上文


《伞》

暴风雨的日子里,想要成为为你遮风挡雨的那把小伞

——《伞》

(一)

街头,一片黑,每次当他步入黑夜之中毫无依靠之时,塔子阿姨那温柔的神情就会浮现在脑海之中,那句照亮他内心黑暗的话,他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“好了,你会着凉的啦,快点回家吧。”

家?

家为何物?

为什么要回家?

在遇见藤原夫妇之前,他几乎都不知道家为何物,只是一如既往回到那个空洞的家,那个没有人守候他的家,而在此时,那个妖怪的话回转盘旋在那里消散不掉。

“没有人守候你的家,你为什么要回去?”

为什么要回家?

他再一次对自己发出了提问,他也曾经迷茫地问自己,为什么要回去那个所有人都不爱他的家,为什么要执着地跟一群不喜欢他,甚至排挤他的人生活在一起。

现在他终于能够回答自己了。

“只要有想见的人,就一定不会孤独。”

(二)

“我回来了。”伴随着推门的声音,他一如既往地说出这么几个字,早已养成一种习惯,只有微笑着说出这么几个字,才能表明他真的回家了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“欢迎,贵志君。”

听到藤原夫妇的回答,他的心中增添了一份踏实,他们俩都守候着他回家,老师还蜷在地上等着开饭呢,还能有什么事比这个让人感到更加值得期待了吗?

脱下鞋子,走进房间里,与藤原夫妇一起吃饭,一起闲聊,话题无非就一些琐碎的小事情,譬如七辻屋的馒头又出新品种,超市羊肉肉又降价了。看着老师眯着眼睛吞吃塔子阿姨做的美食,又能如此真实地与善待他的人聊天,越是这么平常的一天,就越是让人感到安心。

饭后,他走上了楼,看到这一幕……

“老师!你又喝酒了啊,你不是刚刚才吃完饭嘛!”说完便伸手要去夺它的酒,却被它灵敏地一跳闪开了,扑个空摔倒趴在地上。

“纳兹咩,真是啰嗦,像我这么高贵的美食家,就是喜欢在饭后加以红酒加以品尝,像你这种呆头呆脑的人又是怎么能够理解这般存在的我呢?”话音刚落便继续举起瓶子,大口大口地吞咽着,看起来根本不像是在品味美食,更像是几十年没吃过饭的大福猫在狼吞虎咽地填饱肚子。

“但老师是保镖吧!”他站了起来,紧皱的眉头使清秀的面庞涂抹上了一丝愤怒的色彩,“所以说你这根本不算是品尝吧。”眼睁睁看老师喝完红酒,接住老师丢过来的空酒瓶,他无奈地说,不过,也正是这一天天的打闹,才更加深了他与老师之间的羁绊——虽然他嘴上不承认。

看着外面黑暗的世界,似乎与自己已经没有关系,是的,走到这个房间以后,他就无需彷徨,但今天的风很大,隔着窗户都能听见呼啸的声音,但没过多久老师的耳朵就竖了起来,抖动着以增加能感觉到的面积,并对他说让他小心一点,感受到了一股很强大的妖力,保护好友人帐!

“夏目!”

突然,伴随着窗户破掉的声音传出一声咆哮。

(三)

“所以,你到底想让我们帮忙做什么?还有,这个窗户你要怎么办……”望着眼前这个妖怪,他感到哭笑不得,既然不是来要名字的,为什么偏偏就找上一个毫无别的用处的他了呢。

“夏目大人!请务必帮我复原这个。至于窗户,我会帮你修复的。”那个妖怪跪在地上,头都已经与地面贴在一起了,样子看上去恳切极了。

“抱歉啊,我并没有复原东西的能力。”他虽然不愿看到妖怪失落的神情,但是他不想给家里人添加麻烦,尤其是——这个不但收养了他,还让他感到温馨的家,他绝不能让藤原夫妇流露出失望或担心的表情,他站起身来要去收拾被弄坏了的窗户碎片。

“我听说夏目玲子有一本友人帐,里面有个叫‘借纸’的妖怪名字被束缚其中,只要大人把借纸找出来,就能复原这些布料,剩下还有跟竹竿,烦请大人帮我找到。求求你了,玲子大人。”妖怪仍然抱住夏目的腿,不肯让他走。

“我真的没有能力。”

“求求你了,玲子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