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ty

想找个喜欢抱自己的人

【番外】Still Alive-Chapter 3:守护天使

除夕夜新鲜出炉的特产,就送给一直支持我的Yukine @优 吧。

守护天使

    窗外,小雨淅沥,屋内点着灯,不亮,却足以供兄弟俩玩耍。

    “哥哥,什么是爱情啊?”从耳畔传来男孩的呢喃,让正在思考的少年不禁愣了一下,况且,问的还是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“爱情么......”少年望着眼前这个七岁的男孩子,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年龄的他会问出这种问题,或许多思考一秒,他可能就会说出我对你的这份感情就是爱情,但是他抑制住了这种对于他们这个年龄太成熟的思想,“Hiro啊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这样你就懂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!”男孩爬到哥哥的床上,依偎在他胸口,做出一副乖宝宝的样子静静听着哥哥讲故事,外面的雨依然在下,下的是那么的缠缠绵绵,像恋人之间的爱一样,是剪不断的丝线。

    时间滴答滴答地就过去了,却再没有声音出现在屋子里,男孩看着哥哥的脸,令人晕眩的红色在他脸上浮现,像喝了酒一样,“哥哥,怎么不讲了?”男孩得寸进尺,甚至就直接趴在哥哥的怀里,感受来自哥哥胸口的炙热,“哥哥你要是不讲的话,我就要睡觉了!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,”少年看起来很无奈,有这么一个调皮机灵的弟弟,他不知是该喜还是忧,“那我要开始讲了。”

    “故事发生在一个古老的森林中,在森林前伫立着两座石像,里面附着着两个妖怪,男生叫玄,女生叫翠。”“哥哥妖怪还有性别之分的?”“Hiro,不要打断我说话。”

    “好...好吧”男孩看起来很委屈,两只美丽的棕眸一闪一闪的,就像是快要掉落泪水一样,少年见此状,马上改口安慰男孩,“Hiro乖,哥哥的意思是听故事就要好好听啊,好好听故事的Hiro才是乖宝宝。”听到这番话,男孩才停止了那张充满委屈的面庞,重新展露笑颜,“好,Hiro是乖宝宝,我知道了,哥哥你继续讲吧!”男孩突然站了起来,宣誓着这些,又马上回到哥哥的怀抱,身子骨显得是那么瘦弱,那么不经伤。

    “两个妖怪不是很强的妖怪,他们只有净化空气的能力,有一天,种不出庄稼的村民到石像面前哭诉,希望石像里的神灵能让土地肥沃,但是呢,两个妖怪虽然喜欢人类,也想帮助人类,但是他们只是守护神灵的妖怪,无法让土地肥沃,过了很久......”从耳边传出男孩急促的呼吸声,少年停了下来,看着男孩略带睡意的面庞,脸又再一次红透了,屋内灯光微弱,却照亮了少年的内心,他红润的脸庞在述说这么一个他心里所想:

    我的弟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。

许久,屋内再一次陷入了寂静,少年想了想还是不要打扰睡着的弟弟吧,于是他伸手要去关灯,突然,一双瘦弱的手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别......别关灯,哥......哥哥你继续......继续讲,我听着。”从男孩断断续续的话语中,少年明显可以听出一股才睡醒的表态,少年轻笑了一下,“那好吧,既然我蠢萌可爱的弟弟让我继续讲,那我就继续讲,不过你可要认真听下去哦。”“谁蠢萌了,”男孩嘟着嘴小声嘀咕着,但是为了不让哥哥生气,他又大声的说:“好好,哥哥让我认真听,那我当然要认真听了。”男孩伸了个懒腰,表示自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享受这份偌大的精神盛宴了。

“玄对翠说‘翠,我们虽然不能让土地肥沃,但是我们可以牺牲一点自己的生命来让生命之光流入村庄,你觉得呢?翠,我觉得这样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人类了呢,人类啊,一直都是一种可爱的生物呢。’翠笑着对玄说:‘玄大人说什么,翠都会尽全力去做的,只是因为’‘只是因为什么?’玄看着低下头的翠,显得那么腼腆,‘因为彩虹下的约定啊,翠只想一直陪伴着玄大人,翠一点都不孤独,因为永远有玄大人陪伴着我’翠看着玄,又再一次轻轻地笑了一下,玄的思绪被拉回到了那次雨后,算起来差不多是几年前的事情了,森林里下了一场雨,雨后出彩虹,翠说彩虹很美,只可惜不是三色的,并且希望等下次雨后,一起再看彩虹,如果是三色彩虹的话,他就向玄表达了自己的爱意,因为听说三色彩虹能实现愿望,还有就是——翠真的很喜欢玄。”

“哥哥,这就是爱情了吗?”听完这段话了,男孩似乎从懵懂无知走出了一步,但是只是单纯的知道,他不能确定,于是眨着眼,带着微笑问哥哥。

“不,Hiro。这还不算是真正的爱情,如果平时一直都这样,这么只能算是恩爱而已,不能算完全的爱情。”

“那么,什么才算真正的爱情呢。”

少年再一次犹豫了,或者再迟疑几秒,之前迟疑的话就可能脱口而出,他本来想说:“我对你的感情就像是真正的爱情”,甚至都想直接kiss上去然后表白,表达这份隐藏了不知多久的爱意,但是他再一次抑制住了,窗外的雨下的更加激烈了,激动地敲打着大地,雨势很大,完全没有停止的迹象,就像热恋中的亲人之前的感情,一发不可收拾“嗯,额……嗯,那个,Hiro,你先听我讲完,之后你就会懂了。”

“但是这样恩爱的日子不会持续很长时间,只是净化土地的话,并不能挽救残局,收成依然差劲,于是一场运动在悄然酝酿着,这场蓄力已久的阴谋在那天晚上实施了,那夜,所有那个村的人都出来了,他们愤怒地拿着火把,烈焰照亮了漆黑的天空,表现着他们的不满,他们暴打石像,他们痛殴石像,他们把所有饥荒的痛苦,都宣泄在了着两座石像上,他们把责任归咎于石像,自己却不思考思考,翠朝人类哭喊,‘我一直深爱着你们,我一直希望你们能幸福’但是妖怪说的话人是听不见的,最终,火药桶被点燃的群众把翠的那座石像扔下了悬崖,石像在触及地面的那一瞬间——摔个粉碎,翠的石像碎了,妖怪自然也就不能活下去了,翠在死之前怀着极大的怨念:‘为什么,我们明明牺牲自己的生命……明明一直守护着他们,希望他们能够幸福……可恶的人类,恨,我恨,我好恨!’之后就化为恶灵攻击人类的村庄。”

“哇哇~”男孩躲到少年的怀抱中,紧紧抱着他,生怕松手就会失去什么,“恶灵!哥哥我好害怕!”男孩几乎就哭了出来。

少年见此状,先是吓了一跳,随后马上镇定下来,弟弟以及有些吃不消了,也是他自己再倒下,今晚就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了,他拍着弟弟的后背,一边用尽可能亲切的话语哄着他,“没事的Hiro,恶灵只是暂时的,Hiro那么乖,恶灵也不会来攻击你的。”

良久,这个男孩才恢复过来,“哥哥……你可一定都要保护着我。”

“嗯,我一定会的!”弟弟紧抱着他的手松开后,“那我,继续讲了”“嗯”一切显得是那么温馨。

“最后,当翠在森林里肆虐后,玄抱住了翠,但是翠的怨念已经转化为了极高的温度,几乎让玄不能接受,但是玄依然不肯放手,他担心现在放手之后,翠就永远离去了,他试着说一些话让翠醒过来,但是翠一点变化都没有,反而炽热的温度几乎快要把玄融化了,‘翠,我们再一起等彩虹吧’像是听到了这两个字后,翠的神智回复了,那高温也随之消散了,但是此时,玄和翠的生命已所剩无几,玄向翠表达了这些年所有的感情‘当时我也是很幸福的,因为……有你在我身边……’两个人化为了一丝青光飞散到了天边,我想他们应该会回来的,然后幸福地生活着。”

听完了这个故事的结局,Hiro终于镇定下来,露出了小虎牙展露着笑颜,“谢谢你,哥哥,我好像懂了,什么是真正的爱情”“不,这还不算,”少年终于忍不住了,他终于做出了之前犹豫了两次的行为,他kiss了上去,舌尖还不停撩逗着男孩,“我爱你,这才是真正的爱情,像你我这般的爱情。”

一阵热火后,少年停了下来,他尴尬地看着呆住了弟弟,他不知道他这么做是不是太过激了,况且,万一男孩不喜欢他,经过这件事后也许就会疏远他,哦不,Tadashi你不应该那么冲动的。

但万一他也是喜欢他的呢,不这不可能,要是喜欢的话,为什么会呆在那里,现在为什么会这样子,够了,别去想那些了,天哪,少年的脑袋简直要炸了。

过了很久,他怔怔地说出了这么几个字:“对不起,Hiro,我……我不应该……”后面的声音越发变小,小到连他自己都听不见了。

突然他感觉到了他唇上也传来一阵刺激的感觉,两个人的舌尖互相交错,窗外雨停了,留下了湿润的大街,瑰丽的绯红色在天边显现,黑夜中,也许是少年的错觉,也许是这阵热火让他冲昏了头脑——他看见了三色彩虹。

“我也爱你,”男孩将脸贴到少年的脸上,在耳边低吟着,“我的哥哥,我也爱你。”

突然,房间里的灯熄灭了,两个人相互依赖在对方身上,夜,回到了他本该有的寂静,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,一切都是那么安静。

就让这个世界安静一会儿吧。

ByUnity

Give Yukine



评论(2)
热度(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n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